首页> 金融稳定 > 正文内容

第三届全“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团队争霸赛”暨“防非达人”选拔赛参与指引

2023-06-07 来源: 浏览:

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活动将于6月12--21日举办,请各界人士踊跃参加。

第三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暨“防非达人”选拔赛参与指引

一、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2日(周一)至6月21日(周三)(共8个工作日)

热身赛答题时间:6月12日10:00—6月14日24:00

争霸赛答题时间:6月15日10:00—6月21日24:00

(周六(6月17日)、周日(6月18日)休息)

二、参与方式

(一)活动期间,扫码或搜索关注“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


 

(二)新用户关注后会收到公众号的自动回复,点击自动回复中的蓝字“开始答题”,即可进入活动页面。

已关注的用户发送关键词“答题”到公众号后台,点击自动回复中的蓝字“开始答题”,即可进入活动页面。(答题过程中如遇试卷失效,重新发送关键词“答题”到公众号后台,即可获取最新活动链接。)


 

(三)进入活动页面后,输入姓名、手机号(仅用于发放奖品及统计分数时识别身份),选择所在省份和地市,点击“提交”后即可开始答题。

(四)为方便各地方组织发动,可自行通知社会公众在“备注(选填)”栏填写所属组织信息(如所在县、区、乡、镇等或工作单位、就读学校等)。

三、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以“团队争霸”形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任何个人均可参加,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划分战队,选择同一省份的用户自动组成同一战队;各战队总成绩根据参与人数、参与率、平均分等指标以5:4:1的比例计算得出。比分前二十的战队成绩及排名将实时公布。

四、答题规则

6月12日10时开启热身赛阶段,采用小游戏“打地鼠”的形式。页面最上方显示题干,下方显示选项。用户需点击所有举着错误答案的地鼠将错误答案排除,留下正确答案,排除无误即可赢得相应得分。每轮5题,共3轮,每轮题目顺序随机。示例:第一轮如第三题答错,则用户赢得此前答对的第一题、第二题的得分,同时第一轮结束,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同理,直至完成三轮。12日—14日用户可每天参与1次、完成三轮,赢得当日得分,期间的最高分为用户热身赛(打地鼠)的最终得分。满分50分,达到20分及以上即可获得争霸赛参与资格。15日—21日,此前未参与过热身赛的用户需完成1次、三轮打地鼠游戏,积分达到2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争霸赛。


 

6月15日10时-6月21日24时(17日、18日周末除外)为争霸赛阶段。采用“限时答题闯关”形式,倒计时3分钟。题目分为判断、单选、多选,得分分别为1分、3分和5分。判断题全部作答完毕则进入单选,单选题全部作答完毕则进入多选,同一题型的题目顺序随机出现,答对即可赢得相应积分。15日—21日期间可每天闯关,中途答错1次或3分钟倒计时用完则当日闯关结束,答对的题目得分相加为当日得分,每日得分相加为用户在争霸赛中的最终得分。

6月21日争霸赛最后附主观题“请您为防范非法集资拟一条宣传口号(不少于8个字)”,非必答题,作答即可赢得10分,精彩答案另有加分。


 

五、评选奖励

活动结束时,总成绩排名前十的战队即为优秀战队,活动结束后将公布优秀战队名单并为优秀战队颁发最佳组织奖。此外,将选拔热身赛、争霸赛、主观题累计得分排名前2万的用户作为“防非达人”,由系统授予电子证书,排名靠前的“防非达人”还将额外获赠2023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成立当天的《中国银行保险报》尊享版、珍藏版,2023年《中国银行保险报》电子报或2023年《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电子刊。活动结束后,用户可每天点击“中国银行保险报”或“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官方微信号底部菜单栏活动链接参与答题获取相应积分,总分达到一定标准后即可被系统判定成为“防非达人”,获得相应电子证书。

六、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3998052

咨询时间:9:00—12:00


第三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暨“防非达人”选拔赛参与指引(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