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知识 > 正文内容

“中原科担贷”上线首月放款突破3000万元

2023-06-27 来源:南阳市金融工作局 浏览:

6月19日,记者从中原再担保集团获悉,自今年5月16日“中原科担贷”线上产品在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推出以来,科技型企业通过平台申请融资担保十分踊跃,截至目前,已有4家企业通过平台申请,并成功通过银行审批放款,放款金额达3300万元。

“中原科担贷”是中原科技担保根据科创型企业轻资产的特点,依托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和中原再担保集团资源设计推出的专项担保产品,这也是中原科技担保继“科技融保”“专精特新贷”后的又一普惠型担保产品。该产品采用抵押物增信、专利权等知识产权质押模式,盘活科技型企业的有效资产,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补充企业经营性现金流。

据了解,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是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主要基于河南省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自2019年3月5日上线以来,已入驻金融机构31家,上线金融产品277个,累计授信1626.62亿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