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知识 > 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科创e贷”创新模式助力专精特新企业

2023-06-27 来源:南阳市金融工作局 浏览:

今年4月,中国银保监会(现为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2023年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加强精准支持科技型、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发展。

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产品如“科创e贷”、投贷联动等,同时加强集团协同,以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高效服务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截至目前,分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近1500家,贷款余额近100亿元。

在开展合作的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也不断完善产品,为企业带来更流畅、更便利的服务体验。在“科创e贷”原流程上,上海分行引入了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担保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并进行担保备案的线上对接,实现业务全线上化操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了政策性融担体系作用,向更早、更新的科创型企业服务。

上海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一家汽车零配件制造的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因订单量增加,需采购一批原材料,临时存在资金缺口。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了解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科创e贷”服务方案,并全程指导操作,贷款申请、保费缴纳,短短10分钟的网银操作,300万元资金便顺利到账,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的贷款产品很及时!流程简单、操作便捷,纯线上的审批流程,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成本,为中信点赞!”企业负责人金先生表达了对“科创e贷”产品的认可。

在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坚定不移担当起国有企业应有的职责,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和理念,不断强化科创企业服务,以科技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上海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