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知识 > 正文内容

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牵手” 未来五年“科技贷”授信支持达百亿元

2023-08-15 来源:南阳市金融工作局 浏览: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五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拟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的授信支持;其中,与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密切相关的“科技贷”业务,未来五年将提供总额不低于100亿元的授信支持。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是全省‘科技贷’业务第一家实现贷款投放的合作银行,支持企业家数和业务量连续8年位列合作银行第一,‘科技贷’业务合作银行绩效评价连年第一。”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能介绍。截至7月末,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科技贷”业务累计支持企业1194家次,实现放款70.6亿元。

面向“十四五”,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亟须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满足科技创新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锐表示,此次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为河南省实验室等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点产业链发展升级等提供综合性、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合作将会不断深化和拓展,助力科研机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还将积极联合探索具有河南特色的科技金融发展路径,推动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实体经济协同发展。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