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南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专项行动:组织召开南阳市一季度金融运行推进会议

2024-02-20 来源: 浏览:

2月19日下午,南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行南阳市分行、南阳金融监管分局组织召开南阳市一季度金融运行推进会议。市金融工作局、人行南阳市分行、南阳金融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驻宛18家银行机构和20家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星建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截至目前金融运行情况,18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和10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就一季度开门红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

南阳金融监管分局副局长武向党肯定过往成绩,重点剖析了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金融机构坚持精准定位,强化战略保障做好“五篇大文章”,加强协作配合,严把合规经营底线。人行南阳市分行副行长祁敬之结合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金融机构统一思想、加压奋进,认真吸收消化政策,立足全市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政银企对接机制,打通项目堵点,把握新的信贷增长点。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星建传达了王智慧市长在全市项目建设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明确差距。肯定了金融机构对南阳市经济的发展所做的积极贡献,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挖潜,补齐短板,全力提升;二是锚定目标,综合施策。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抢抓政策窗口,围绕“三大工程”建设,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是优化生态,提质增效。要坚持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和政府债务化解等重点工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成金融机构与我市达成战略合作,不断争取更多金融资源。各家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实体经济,为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