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正文内容

12345在行动:立功喜报上门迟 积极协调暖人心

2024-02-28 来源: 浏览:

    市民诉求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12345热线反映,其为四级军士长转业待安置,在服役期间荣立了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所在部队将喜报寄给了卧龙区武装部,但因其本人原籍在方城县,现居住地在高新区,导致喜报发出近20多天没有回音,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及时将喜报送至家中。

    接诉即办

    接到张先生诉求后,市12345热线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将市民诉求交办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高效处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组建工作专班进行核查。经查,张先生原籍方城县,入伍后家人在高新区张衡街道茹楼社区购房居住并落户,张先生所在部队将喜报寄给了卧龙区武装部,因张先生原籍、现居住地及喜报寄收地分属不同行政区域,导致张先生立功喜报未能及时送至家中。

    高效办理

    在弄清事情原由后,市12345热线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科室跟踪督办,充分发挥牵头处理作用,本着好事办好、好事快办理念,在征求张先生个人意见后积极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沟通协调,于次日由高新区人大政协工委主任带领区社会事业局、张衡街道、茹楼社区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登门为张先生送上了立功喜报、证书、“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赶在春节前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军人军属的家中,张先生对问题的暖心高效解决十分满意。

    立功喜报,承载着荣誉,鼓舞着军心,慰藉着军属。市12345热线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为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工作,用高效务实的行动营造了浓厚的“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拥军氛围,充分展示了我市双拥共建工作成效,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走进军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添新的活力。